南昌大学党风廉政网
  • 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

学校举办2019年巡察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4-26

为了做好年度校内巡察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员的业务水平,使巡察工作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424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二楼多功能厅举办了2019年巡察工作培训会。会议邀请了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涂志柏来校作学习辅导报告。

涂志柏组长结合自己的一线巡视巡察工作经验,就巡视巡察如何发现问题和如何提高谈话质量等方面进行了辅导解读。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巡察的作用不断加强,已经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锐利武器,也成为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手段。如何突出政治巡视和政治巡察、如何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点来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这是当前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任务。结合高校的特点,他强调,突出政治巡察就是要贯彻好党中央的教育方针,坚持好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重点关注师德师风的问题、教书育人的问题、意识形态的问题。  

与会巡察员表示,涂组长结合学校的实际以及长期在巡视工作一线的工作总结和提炼,给大家上了一堂高质量的培训课。这次培训对即将开展的校内巡察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他们会后将进一步认真领会会议精神,运用到工作实践中。

本次会议有校纪委委员、党风廉政建设巡察组巡察员和学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等60余位同志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