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党风廉政网
  • 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

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2-08-04

9866979d8d5b4c51b61d6640d2af9a56..jpg

本网讯(记者许航、涂金凤7月28日上午,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总结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科学分析当前形势,明确下一阶段整改任务。校党委书记喻晓社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会议,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等形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龚建华案暴露问题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等,并结合巡视巡察和各类监督发现的问题,形成了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材料,为开好本次会议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喻晓社代表校党委作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校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对标对表省委有关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和分管工作,围绕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等方面,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中央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对于永葆党的生机活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党委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政治任务,聚焦“两个维护”思想政治建设扎实深入,聚焦“全面从严”组织建设坚强有力,聚焦“四种形态”党风廉政建设落实见效,聚焦“纠治四风”作风建设持续向好,聚焦“好干部标准”选人用人导向更加鲜明,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总体向上向好。

会议强调,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开展“七个有之”专项治理,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教育与治理同向发力,构建清爽干净社交圈。加强干部监督,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履行“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持续营造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行稳致远。

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教训,扎实推动以案促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整改落实,以一往无前的姿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七个有之”专项治理,制定细化整改工作清单,以突出问题整改倒逼补短板、强弱项、夯基础,提升整改工作实效,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狠抓各项问题整改落实。要突出动真碰硬,扎实开展干部作风专项整治,加强监督问责,以整改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以持之以恒的作风强化整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家校领导,校纪委、党政办公室、工会、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作者:许航、涂金凤 摄影:涂金凤、曾慧)

来源:南昌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