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党风廉政网
  • 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

南昌大学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04

43日上午,南昌大学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喻晓社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史国珍作题为《推动学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周创兵主持会议。

                               

史国珍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方面,全面总结了学校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她指出,2018年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聚焦作风建设,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党风政风整体向上向好,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正在逐渐形成。

史国珍对2019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做到六个“再聚焦再强化”:在政治监督上再聚焦再强化、在督促推动“两个责任”落实上再聚焦再强化、在协助开展校内巡察上再聚焦再强化、在做实做细监督职责上再聚焦再强化、在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上再聚焦再强化、在淬炼过硬执纪铁军上再聚焦再强化,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实干、奋发有为,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推动学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喻晓社以《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打好部省合建和“双一流”建设攻坚战提供坚实保障》为题,作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明确了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

喻晓社围绕“抓统领、把方向、强队伍、夯根基、转作风、严监督”等六个方面回顾了2018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结了成绩,分析了问题。他指出,2018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显著,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各项工作快速发展,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全校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进一步激发,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

喻晓社要求,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主要任务要做到六个“持之以恒”,即:持之以恒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持之以恒构建严密的责任体系,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从严抓好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持之以恒聚力基层党建,推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持之以恒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形成良好的校园文化生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针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任务,喻晓社强调,全校上下要认清当前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目标导向,提升工作质量;坚持问题导向,力求工作实效;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把南昌大学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求变、稳中提质总基调,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加快部省合建和“双一流”建设步伐,奋力开启新时代南昌大学创建高水平大学新征程。

周创兵在总结会议时指出,高校全面从严治党是一篇大文章,必须明确两个“根本”,即:立德树人是大学的根本任务,立德树人的成效是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要将党的建设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机结合,依靠广大教职工,把从严治党落实到教育者与受教育者两个主体上;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将选人用人、师德师风、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工作落到实处;要切实领会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引向深入,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求真求新的学术生态、向上向善的人文生态、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

会上,喻晓社、周创兵向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单位代表颁发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全体在家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各学院、党群行政部门、直属单位、附属单位、校有产业行政负责人,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