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党风廉政网
  • 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

学校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0

1.png

 本网讯(记者涂金凤3月14日,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及教育系统、全省及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喻晓社主持会议,校长周创兵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李德平、副校长刘成梅作具体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全国新冠疫情近期多发频发,高校疫情防控管理和平安校园建设面临复杂严峻形势和挑战。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正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高校的特殊性。要统一认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及教育部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长期性、艰巨性。要压实工作责任,完善组织管理体系,抓紧抓牢相关工作,做到警觉性高、敏锐性强,反应快、措施实,确保疫情防控落地落细落到位。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坚持一校一策的基本原则和要求,坚持“生命至上、安全为要”,在制度、政策、管理、宣传、教育上齐发力,确保防疫不懈怠、不麻痹、不放松;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事业发展”,推进相关保障措施实化、细化、显化;要坚持“严字当头,闭环管理”,严格入校出校审批把关,严禁大规模聚集活动,实现各类人员全覆盖管理;要坚持“统一指挥,分工协调”,形成全校一张网一盘棋,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要坚持“精准防控,应急处置”,严格测体温、扫行程码、打健康码、做核酸检测等举措,严控疫情输入,为平安校园构筑坚强屏障。

 各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作者:涂金凤 摄影:涂金凤)


来源:南昌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