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党风廉政网
  • 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

学校启动2020年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6

6月9日,学校全面启动2020年校内巡察工作。校党委书记喻晓社、校纪委书记史国珍出席动员会并讲话。

巡视巡察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制度安排,深入推进新时代校内巡察工作,是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必然举措,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手段,是学校“作示范、勇争先、创一流”的迫切需要。切实加强对校内二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政治体检”,对于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净化校园政治生态具有重要意义。

2020年校内巡察坚持“统筹谋划、稳步推进,实事求是、依规依纪,问题导向、形成震慑”的工作原则,五个巡察小组将对新闻与传播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软件学院、资源环境与化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基础医学院、药学院等10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

学校明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加强政治学习,准确理解深入推进新时期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强化政治监督,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重中之重,对标对表落实上级巡视巡察新要求。要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推进校内巡察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要明确责任担当,着力提高发现问题能力,如实反映报告问题,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重视做好“后半篇文章”,持续推进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要坚持常态化防疫和正常化教育教学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保证巡察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法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基础医学院等3个被巡察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10个被巡察单位负责人及巡察工作人员参加动员会。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