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党风廉政网
  • 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

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5-07

本网讯(记者许航)5月6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六次全会精神、十五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2022年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校长周创兵主持会议。

会场照片1.jpg

校党委书记喻晓社作题为《坚持严的基调 强化实的作风 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讲话。校纪委书记万继锋总结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并布置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1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有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导航,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工作主线,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基层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要严守安全底线,守好意识形态阵地,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筑牢风险防火墙,全力防范和化解校园安全风险。要拧紧责任链条,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制度执行力,巩固作风建设成效,强化严的基调和实的作风。要强化监督管理,突出政治监督,加强干部监督,提升各类监督合力,营造风清气正校园政治生态。要将严的主基调贯穿政治建设、纠正“四风”、改革发展、校风建设、权力制约、自身建设始终,切实担当作为,扎实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号召,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勠力同心、勇毅前行,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领导,各党群、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附属单位及其他二级单位相关负责人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加会议。(作者:许航 摄影:涂金凤)


来源:南昌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