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党风廉政网
  • 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

【防疫进行时】新华网:疫情防控不放松,就业工作不断线

发布时间:2022-04-02

     329日资源与环境类专场线上招聘会正在进行中、3月30日生命科学类行业专场招聘会正在进行中......系列专业专场招聘会、大数据精准服务、“香樟行动”赋能、“赣起来”就业专项课题研究......近日来,南昌大学采取一系列举措,努力提升疫情期间就业指导和服务质量,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影响,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就业工作不断线,让更多优秀毕业生留赣就业。


就业服务精准、高效

     作为学科门类齐全,专业覆盖面广的综合性高校,疫情防控期间,南昌大学进一步提升精准就业服务,特别为2022届毕业生分行业分专业举办了一系列的线上专场招聘会。截至现在,已分专业分学院举办了化学化工类、公共管理类、理学类、制造类专场。“本来担心突发的疫情会影响到学生们找工作,但3月17日的制造类专场招聘会效果很不错。线上共收到超过600份简历的投递,其中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等是参与人数最多的专业。同学们主要关注晶科、中国铁塔江西分公司等省内重点企业。这也反映了我校学生的留赣留昌就业意愿逐步提升。”先进制造学院就业指导老师陈建锋博士介绍道。


1.png

3月30日,举办南昌大学2022届毕业生线上系列双选会(生命科学行业专场)


        今年开学以来,学校就业平台先后发布在线招聘信息1256条,微信订阅号发布各类招聘信息232篇,网络宣讲会20余场;制造类、资源环境类、生命科学类等系列线上专场双选会,共邀请省内外300余家用人单位线上参会,提供近2000个就业岗位,需求近3万人次。学校就业信息网单独开设的“江西就业”和“江西宣讲”栏目持续更新省内重点企事业单位的招聘信息;南昌“人才10条”、江西人社政策等高校毕业生“留赣留昌”就业的配套政策,更是“NCU就业在线”订阅号推送的“常客”。


2.png

“NCU就业在线”订阅号推送“留赣留昌”就业的配套政策


    “我通过学校的线上招聘会与心仪的用人单位达成了意向,单位着急需要我盖有公章的三方协议。由于疫情影响,学校封闭式管理,真担心盖不到就业章。感谢招就处的周到安排,让我顺利签约。”3月22日,刚刚走出就业管理科办公室的李同学,拿着盖好公章的三方协议,开心地对身边同学说。3月17日起前湖校区开始封校管控,招就处了解到毕业生有就业推荐表和三方协议的盖章需求,即刻安排在校留守的工作人员值班,解决毕业生们的燃眉之急。在落实紧急防疫要求以来,学校将咨询渠道从线下牵引至线上,通过邮箱办公回复126封咨询邮件;通过微信、QQ工作群24小时在线回复各类签约问题;通过全国网签平台实时监控、不断优化毕业生服务流程等一系列举措保障毕业生网签三方能够顺利开展,各项数据得以实时更新。


3.png

就业工作老师召开视频培训会、在线答疑


就业指导全面、多元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学校为毕业生提供各类就业服务,尤其注重帮助毕业生们实现自我能力的提升。学校以就业指导为载体给毕业生们全面“赋能”,通过开展“香樟行动”,将线上求职课堂、一对一“职业生涯规划咨询”有机结合,为毕业生答疑解惑,扫除求职、创业、升学的种种顾虑;同时发动42名就业指导老师集体“云备课”,将思政元素融入就业指导,以就业观为切入口帮助毕业生们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从而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4.png

“香樟行动”就业指导活动入口

就业队伍专业、“赣”练

5.png

招就处召开“赣起来”行动计划工作研讨会

6.png

7.png

招就处走访学院指导调研就业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就业工作队伍向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发展,提高我校就业工作的理论研究水平。招就处联合社科处,将就业工作以校级专项研究课题的形式,发动学院院长、书记、一线辅导员、专业导师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等校内各级力量主动申报。经审核,共评选出54项校级立项课题,基本覆盖了全校所有学院。

     目前南昌大学正围绕“用人单位大走访,校院两级强指导,全员联动促就业”主题,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职在江西•云游赣企”、深入30余个学院指导调研等就业专项活动,聚焦“立足省情、感知江西、服务江西”,主动对接省内市内重点企事业单位,把落实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放在突出位置,进一步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的同时深入推进“留赣留昌”就业。(作者:孙惦、陈建锋、丁天)


来源:南昌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