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党风廉政网
  • 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04

    6月1日、2日,学校分别在前湖校区、东湖校区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我校张伟、黄菊花两位全国人大代表应邀作学习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喻晓社、校长周创兵分别主持会议。

“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全国两会承载万众期待,肩负重大使命,凝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人民伟力,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智慧、中国力量。”“政府工作报告务实亲民,一系列新政的出台是人民至上、依靠人民、造福人民、植根人民的生动体现。”“‘六稳’和‘六保’相互统一、相辅相成,二者都是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具体体现,体现了坚持问题导向的工作方法和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思想路线。”“这次特殊的两会,拓展沟通渠道、把握时代脉搏、严明会风会纪,体现了安全有序、精简高效、务实亲民、风清气正等特点。”

张伟、黄菊花结合自身参会经历和体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两会概况及主要精神、江西代表团活动、学习收获等方面作专题报告。

会议指出,2020年全国两会是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高度评价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国家各项事业、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大会的成功召开,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凝聚了广泛共识、明确了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核心要义,认真学习、提高认识,学深悟透、指导实践。要统筹抓好学校疫情防控与改革发展,做好常态化防疫和正常化教育教学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要立足长远,加快推进产教研深度融合,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为早日迈入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行列不懈奋斗。

在家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200余人参加学习。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