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党风廉政网
  • 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

全国两会的南大声音

发布时间:2020-05-30

  • 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张伟,全国人大代表、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黄菊花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行使民主权利,切实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人民代表的政治担当和南昌大学人的精神风貌。

    fd81dd9311884107869181a8fd556c1f.png

    张伟代表建议,进一步推动三级公立医院参与公共卫生服务,构建公共卫生服务与医疗服务紧密结合的医防融合新模式。将“防病”理念应用于公共卫生服务中,全面落实以预防为主的卫生工作方针,将医防结合意识渗透到临床一线,宣扬健康生活理念,培养公众健康素养,进一步促进公众健康,推动三级医疗机构由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她还建议,优化医养结合的顶层设计,构建科学养老体系。在政策上对养老行业发展给予倾斜,简化医养结合机构审批登记,优化流程和环境,建立标准化、规范化养老服务标准以及相应的服务评价标准,探索不同区域的医养结合发展模式。

    f55b0bb4bc334f2db7ea0cc518306fea.jpg

    黄菊花代表提出,要“支持江西革命老区建设‘双一流’高校”和“支持江西建设装备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该建议已提交国家有关部委。她还建议,通过完善药品追溯体系建设相关管理规定,开展医疗机构的药品追溯体系建设,将药品追溯信息纳入医保监管体系,挖掘药品追溯体系建设的商业价值等举措,加快推进药品全链路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

    两会代表参政议政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回校后她们将传达两会精神,学校也将深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