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党风廉政网
  • 当前位置:
  • 首页» 廉政要闻  >>

抗疫有我,南大纪检人在行动(二)

发布时间:2022-03-25

      【编者按】南昌疫情“围剿清零”攻坚战已经打响,学校疫情防控已到紧要关头。全校纪检监察机构闻令而动,逆风而行,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监督前沿,用实际行动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守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体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南昌大学纪委推出【抗疫有我,南大纪检人在行动】专栏,以此展示我校纪检监察干部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检查,推动学校各单位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慎之又慎、严之又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做法成效。


外国语学院纪委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要跟进到哪里。学院纪委主动出击,对学院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监督检查,为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纪律保障。

1.png

学院纪委通过调阅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台账,对全院师生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确保全面精准掌握每位师生及其家庭的疫情防控及核酸检测情况。督促学院及时更新完善疫情防控台账并严格落实向学校“日报告制度”。

2.png

与此同时,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志红同志在学校封闭期间,始终站在抗疫一线,协助党委妥善组织开展本院学生核酸检测。目前学院已顺利完成四次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切实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学院纪委委员刘诚同志不顾家中2个年幼的孩子,在学校坚守岗位,每天认真收集核对师生员工各类数据,确保信息精准,按时上报。


经济管理学院纪委

南昌疫情“围剿清零”攻坚战打响以来,学院纪检人既“督”又“战”,以最高标准督查防疫工作,及时整改防疫漏洞,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安全到位。

3.png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吴金辉同志在本次疫情防控中担任学生公寓15栋楼栋长,既时刻督战,又全力助战。全员核酸检测进行时,他全程监督,协调各方,对秩序维护者的工作进行实时帮助与指导,也对医务人员给予关心关爱。

4.png

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兼纪检员周佳同志,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每天对核酸检测、人员配备、后勤保障等工作进行“地毯式”督查,长时间高强度地工作,以确保防控工作不出一丝纰漏。作为学生公寓17栋的副楼栋长,她了解到本院一学生由于腿部骨折不便参加核酸检测时,便立即安排其他学生背她前往核酸检测点,确保该学生第一个完成核酸检测。她得知学生有不安情绪时,便及时走访寝室了解学生情况,争取第一时间给学生排忧解难。

学院纪检人严格落实学校各项防疫措施,指挥安排学生核酸检测事宜,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


第二附属医院纪委

为进一步筑牢防控安全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医院专兼职纪检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在此次战“疫”中挺身而出,在各个岗位上彰显纪检铁军的担当与作为。

5.png

“院内抗疫物资保障如何?”3月13日以来,医院纪委共开展现场督查20余次,电话、微信督查30余次,发出督查通报10余次,督促有关问题在24小时内得到有效整改,督查整改完成率100%。

6.png

疫情发生后,医务人员纷纷请缨到一线去,在这些“逆行者”当中,活跃着纪检人的闪亮身影。他们中有多次深入一线采集核酸样本的护士长,也有近距离查房诊治患者的防治专家,他们是所有人心中的“定海神针”。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党支部纪检委员曾林祥同志主动担当,积极奔赴抗疫一线。两年前,他是江西省援助武汉第一支医疗队的队员。这一次,他带领27名队员再次出征,精准制定施治方案,深入一线救治患者。作为援助南昌市第九医院医疗队队长,他还时刻关心队员身体及心理健康状况,有效地缓解了医护人员身体和心理压力。“放轻松,抬点头,啊”,在核酸采集点的每一天,护士长余娇同志要把这句话说上几百遍。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名兼职纪检干部,余娇同志连续六天和队员一道奋战在核酸采样的一线,同时承担了对社区工作者、志愿者进行手卫生、穿脱防护服、医疗废物处置等工作。

7.png

“来医院的病人,第一个接触到的就是我们,必须把好第一关,筑牢防控墙”,这是机关后勤总支保卫处党支部纪检委员李伟同志经常和队员说的一句话。从安排保安进行秩序维持、体温检测,到监督一线人员进行治安巡逻、车辆指挥,李伟同志昼夜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带领保卫处全体人员全力保障医护人员安全,真正做到守院有责、守院担责、守院尽责。吸氧、建立静脉通道、心电监护、胸外按压……这是门诊医技总支纪检委员吴洁华同志的工作日常。急诊科是医院的“首道门”。作为急诊科护士长的她,在疫情发生以来几乎吃在医院、住在科室,优化患者接诊流程,提升急诊科护理水平,积极协助科主任开展“无核酸结果黄码危重患者接诊纠治应急流程演练”。吴洁华同志说,在疫情和病毒面前,即使再危险也要迎战,因为我是一名护士长,更是一名“纪检人”。


来源:校纪委官微“前湖清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