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党风廉政网
  • 当前位置:
  • 首页» 廉政要闻  >>

打好铁须练硬功——南昌大学举办2022年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8-13

8月9日至11日,南昌大学2022年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在井冈山举办。省监察委员会委员、省纪委省监委第十四审查调查室主任彭海宝同志到班授课,校党委书记喻晓社同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全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71人参加培训。

会场照片1.jpg

开班式上,喻晓社同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上级纪委监委关于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重要部署,适应反腐败新形势新任务、纵深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学校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以目标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准确把握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和阶段性特征,清醒认识纪检监察机关职责使命,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扎实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以强有力的监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强有力的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提标、提速、提质的工作总基调,以强有力的监督推进“五个南大”建设,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培训班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伟大建党精神和井冈山精神,涵盖了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业务工作,并组织参训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到烈士陵园开展现场教学以及分组讨论。

“这次培训班来得及时解渴,不仅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专家授课、分组研讨、现场教学,而且传道授业、务实管用。通过学习,让我清楚了纪检工作是什么,要怎么干,让我今后更有信心做好纪检工作。”结业式上,学员代表收获满满、感触颇深地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举办此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省纪委省监委《关于一体化加强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业务人才培养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坚持把队伍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为一体推进全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着力解决当前队伍大而不强、办案业务能手和综合文字骨干短缺、监督执纪力量薄弱等突出问题,出台了《南昌大学一体化加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人才培养实施方案》,按照分类标准,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建立了培养档案,并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根据工作内容选择申报文字综合类、监督审调类、案件审理类、巡视巡察类四类业务培养类型,下一步还将按照学习研讨、分级轮训、一线锻炼、上下交流、专家讲座等五项培养路径抓好组织实施,积极融入全省纪检监察业务‘大练兵、大比武’,不断提升单兵作战、小分队作战能力,做大做强本校业务人才基数。”校纪委主要负责人(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