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党风廉政网
  • 当前位置:
  • 首页» 廉政要闻  >>

南昌大学纪委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时间:2022-10-01

    为了持续抓好学习教育,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9月30日上午,南昌大学纪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宣讲会校纪委有关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宣讲,校纪委委员及机关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4.png

此次学习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背景、框架结构、内容特色、学习方法四个方面而展开,让参会同志认识到全书体系之宏大、内涵之深邃,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彰显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鲜明立场和价值追求,以一系列原创性重大思想观点深刻回答了事关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时代课题,蕴含着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会议强调,要读懂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首先是把握其精神脉络,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其次是紧扣时代发展特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最后是推动学习成果转化,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职担当的具体行动,凝聚成勇毅前行、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

     参会同志纷纷表示,认真学习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助于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理论和实践,有助于深切感受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蕴含其中的精髓要义和思想风范,更加增强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当前学校正处于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我们要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想问题、作决策、干工作、抓落实,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