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党风廉政网
  • 当前位置:
  • 首页» 廉政要闻  >>

抗疫有我,南大纪检人在行动(一)

发布时间:2022-03-24

      【编者按】南昌疫情“围剿清零”攻坚战已经打响,学校疫情防控已到紧要关头。全校纪检监察机构闻令而动,逆风而行,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监督前沿,用实际行动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守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体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南昌大学纪委推出【抗疫有我,南大纪检人在行动】专栏,以此展示我校纪检监察干部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检查,推动学校各单位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慎之又慎、严之又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做法成效。


建筑与设计学院纪委

1.png

3月16日,学校为保障学生生命安全,采取校内封闭管理。学院纪检干部闻令而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学院专职辅导员兼纪委委员罗丽娟老师,自封校以来,一直住在学校守护自己的学生,家属也在疫情防控一线,家中两个年幼的孩子只能托付给老人照料。3月22日是女儿的生日,她只能隔着手机屏幕,以视频的方式向女儿送上祝福。第一次核酸检测结束时已是凌晨五点,本来还可以补个觉。但她还带领学生党员先锋队配合7个楼栋(建设学院的学生分布在7个楼栋)做好防疫志愿者工作。

2.png

与此同时,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熊宁佳同志、专职教师兼纪委委员王昕霞老师,在学校封闭期间,始终与学校站在抗疫的第一线,组织开展好本院学生的核酸检测工作。


第四附属医院纪委

近日,南昌突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医院专兼职纪检干部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冲锋在前,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医院兼职纪检委员积极响应医院号召,投身社区驻点核酸检测工作,在寒风中昼夜坚守,以过硬作风担当起新时代新使命。

5.jpg

医院纪检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协助查验两码、主动上前引导、维持现场秩序、提供后勤保障、协调解决问题,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保障核酸检测及诊疗服务有序、安全进行。

6.png

医院纪委督查组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对全院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对存在问题的科室予以通报,对4名当事人和所在科室负责人予以批评教育,对1名科主任予以全院通报批评并取消评优评先资格。


附属口腔医院纪委

当前,南昌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医院纪委闻令而动,按照“全覆盖、零遗漏”防控要求,监督落实网格化分区包干负责制,做到全面压实防控责任,确保网格化督查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

7.png

医院纪委书记严晓兰同志带领纪委办人员,每日下沉临床一线对包干区开展“地毯式”防控督查,重点督查三级防护落实、消毒消杀、流行病学调查、病区禁止探视、登记测温、核酸检测等执行情况。对存在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形成闭环。同时,还实地督查医学院疫情防控和学生服务工作,第一时间给每位在校生发放防疫物资。医院纪委委员不定时抽查教学相关部门应急反应状态,确保防疫期间教学各部门人员到岗到位。通过督导检查,引导医院各科室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将医院疫情防护网织得更密、更高效,从而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安全的诊疗环境。

8.png

与此同时,医院纪委委员蔡鉴同志第22次出征奔赴市外指导疫情防控工作,鹰潭、赣州、新余、景德镇等多地都曾留下他忙碌的身影。3月初,他再次千里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白天他来回于各抗疫根据点指导感染防控工作,晚上则召开紧急会议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和具体措施。每一次的奔赴,蔡鉴同志没有和组织提过一次要求,只是说,纪检干部是一支能战斗敢担当的铁军,就应该冲在守护人民健康的一线,是光荣和责任所在。

9.png

医院临床科室兼职纪检员胡琦同志在接到医院组建核酸采样应急队伍的号召令时顾不上安排好6岁半的孩子包包,第一时间从医院出发前往青山湖区采样点。没有沟通和商量,胡琦同志的爱人也和她一样,在命令发出的那一刻,也出征了。爸爸妈妈同时奔赴抗疫前线,只剩下包包在家。夜晚抽空,胡琦同志与孩子在微信中简单沟通,而第一次与爸爸妈妈同时分开的包包似乎瞬间长大了,他把自己的学习生活安排得妥妥当当,网课、锻炼一样不落,并坚定地为妈妈加油,在微信里回复妈妈“核酸检测愉快”。胡琦同志说,既惊讶又感动儿子的理解,这也许就是孩子真正意义上懂得“使命”二字的开始。


来源:校纪委官微“前湖清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