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党风廉政网
  • 当前位置:
  • 首页» 廉政要闻  >>

以考促学 以学促廉,上好任前“第一课” ——南昌大学组织开展新提任处级干部党风廉政知识测试

发布时间:2022-07-07

“根据《南昌大学2022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方案》,今天我们在这里进行党风廉政知识测试,请大家遵守考场纪律……”7月6日,南昌大学组织68名新提任处级干部在研究生院大楼进行党风廉政知识测试。

现场图片_副本.jpg


近五年来,学校落实“凡提必考”制度,将党风廉政知识测试纳入新提任处级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关口和必经程序,旨在进一步增强新提任处级干部廉洁从政意识,规范权力运行。校党委组织部确定测试对象,校纪委建立测试题库,进行集中闭卷测试,做到测试内容科学、程序规范、纪律严明,确保真学真考、不走过场。今年,学校首次将该测试纳入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的重要内容。“宣教月”期间,校纪委通过官微“前湖清风”分“党章”“纪律处分条例”“政务处分法”“监察法实施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等9个专题推送测试题库。测试成绩将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对成绩不合格者将安排补考,并纳入警示教育培训对象。

   “此次测试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廉的方式,督促新提任处级干部加强纪法学习,筑牢拒腐‘防线’,坚守廉洁‘底线’,远离纪法‘红线’,努力提升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校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