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党风廉政网
  • 当前位置:
  • 首页» 廉政要闻  >>

抗疫有我,南大纪检人在行动(六)

发布时间:2022-03-29

     【编者按】南昌疫情“围剿清零”攻坚战已经打响,学校疫情防控已到紧要关头。全校纪检监察机构闻令而动,逆风而行,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监督前沿,用实际行动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守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体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南昌大学纪委推出【抗疫有我,南大纪检人在行动】专栏,以此展示我校纪检监察干部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检查,推动学校各单位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慎之又慎、严之又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做法成效。


先进制造学院纪委

3月17日,南昌市通报新建区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学校提升疫情防控等级,校园封闭,师生禁止进出,开启第一轮核酸检测。全校师生同心抗疫,严防死守。学院纪检干部也积极投身抗疫一线,用爱心和责任心为校园安全筑成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

1.png

作为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斌同志坚持以校为家,住在值班房,每天从早到晚,忙碌于机电楼、27栋之间,协助党委妥善组织本院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其实,吴斌同志家住红谷新城,隶属新建区。当日中午,学校3号门通往新建区的路口,已经实行交通管制,新建区部分区域开始封控管理。他心中有杆秤,一边是学院2219名在校学生,33名在校教师,疫情突发,学院离不开他;一边是要线上上课、照顾家庭的妻子,还有在上幼儿园的孩子,家庭也离不开他。面对两难选择,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的他,毅然将这杆秤倒向学校这一边。“今天孩子病了,爱人在家要照顾孩子,还要线上教学,真的很担心。”深夜,吴斌同志坐在办公桌前,拿着手机,手机里播放着幼儿园班群里发来的视频作业,孩子在视频里鼓励在校奋战的他。他原本愁云满布的脸逐渐舒展开来,“待疫情结束,我一定要多陪陪家人,领着孩子春游,亲近大自然,增强抵抗力;替爱人分担家务,犒劳犒劳她。”

2.png

作为学院纪委书记,吴斌同志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以严明的纪律推动学院各部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他“奔跑”穿梭在机电楼实验室、教室、寝室,对实验室安全、教室出勤率、寝室生活卫生纪律进行监督检查;对学院上报核酸检测采样数据进行核实,对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时空伴随者人员台账的建立及在寝室隔离、健康监测学生的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吴斌同志始终战斗在第一线,以一名纪检干部的担当,一名共产党员的信仰,深藏着对家人的爱、对师生的爱、对学校的爱,誓与疫情作战到底。


法学院纪委

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着重大考验。学院纪委在党委的领导下,协助党委第一时间发布《致法学院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同志的倡议书》,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同志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齐心抗疫,共克时艰,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3.png

十多天来,学院党政办主任兼纪委委员周朝华同志充分发挥纪检干部的表率作用,带头吃住在办公室,带头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监督检查本院核酸检测工作、疫情防护物资储备等情况,以严明的监督,确保学院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在这段日子里,由于周朝华同志与爱人都坚守在战疫一线,家中年幼的儿子每每想念父母时,就只能通过视频看几眼、叫几句爸妈。

当周朝华同志得知本院在校人员新疆籍教师木阿迪力·买买提身体不适时,她主动在思想上、生活上给予其关心关爱,帮其送上生活物资,并嘱咐其放下思想包袱、安心养病,用纪检干部的真情、有温度的工作暖人心筑同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工程建设学院纪委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纪委积极响应号召,迅速反应、主动出击,坚持走在前、干在先,既“督战”又“力战”,全力以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

5.png

学院纪委严格督导落实“片区长、楼栋长、楼层长、寝室长”四级责任网格管理,设立两个党员先锋岗保障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每日对教室、实验室、寝室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及疫情防控数据台账、值班记录台账、防疫物资保障情况等进行检查,同时,对医护人员、志愿者给予关心关爱。

6.png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洪黎明同志担任慧源片区片区长兼学生公寓3栋楼栋长。十天来,他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家中两个孩子只能托付给老人照顾。每次参加完学校的相关会议后,便立即召开本院学工口干部会议,布置和督查学生核酸检测工作。此外,他还要负责跟进整个慧源片区的核酸检测工作,经常忙到深夜;坚持每天走访学生寝室,与学生们交流谈心,引导学生调整心态配合防疫。他说:“同学们在宿舍安心隔离,认真学习,劳逸结合,有困难及时向学院反映,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帮助大家!”

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吴斯亮同志吃住都在学校,既要负责所带班级的疫情防控工作,还要负责学院总体教务工作,有时忙得连通过视频关心下自己家孩子的时间都没有。她说:“每天都很想两个孩子,但是学校也需要我,和同事、同学们并肩战斗的感觉,让我感觉很充实!”

疫情不退,监督不止。这点点滴滴,是学院纪委监督保障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一幕幕场景,也是纪检干部在战疫中履职尽责、敬业奉献的一个个缩影。学院纪检人坚守一线,坚持就是胜利;春光正好,疫情终将消散。


来源:校纪委官微“前湖清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