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党风廉政网
  • 当前位置:
  • 首页» 廉政要闻  >>

南昌大学纪委精准监督 推动在大战大考中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发布时间:2022-03-23

疫情防控是大战大考。根据省纪委书记专题会(扩大)会议有关精神,对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3月19日,校纪委慎终如始,一以贯之聚焦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监督检查,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守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1.png

检查组实地检查了前湖校区门禁点、核酸检测点以及学生食堂。此外,还对照学校落实校园封闭管理的十个要求,重点检查了相关职能部门的落实情况,如门禁管理是否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坚决执行全体在校学生不出校、校外学生不返校,教职员工“只出不进”,校外人员一律不得入校;食堂用餐是否做到不堂食、不聚集,师生出入食堂是否佩戴口罩并自觉接受体温测量;核酸检测点是否保持一米间距有序排队。

2.png

为确保责任“不悬空”、工作“不断档”,检查组对发现的个别食堂存在未安排体温测量、测温仪器老旧、工作人员人数不足或未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等情况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要求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

下一步,校纪委将继续严格落实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工作部署,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学校各单位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在大战大考面前全校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抗疫情,并对发现的防疫工作中履职不力、失职失责的问题,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问责。(文字有缩减)


来源:校纪委官微“前湖清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