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党风廉政网
  • 当前位置:
  • 首页» 廉政要闻  >>

南昌大学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06-06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和清廉校园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和育人环境,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和力量,奋力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南昌大学近期在全校全面启动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

今年的“宣教月”以“做深做实四廉教育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主题,重点开展五项活动:一是开展《纪律处分条例》《政务处分法》《监察法实施条例》等党纪法规“天天学”“书记讲”“全员考”活动,促进全校教职员工形成遵纪守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举办“清廉校园 圆梦一流”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在校园弘扬崇廉尚德的良好风尚;三是开展向毕业生送上廉洁从业寄语祝福活动,引导毕业生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树立廉洁从业、廉洁修身意识;四是举办新任处级干部党风廉政知识考试,进一步增强新任干部学纪明纪遵纪守纪、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五是开展医疗领域警示教育“三个一”活动,帮助医务人员恪守医德,廉洁从医。

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校园廉洁文化建设,特别是今年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印发后,学校纪委协助党委坚持以党建筑廉、监督促廉、案例警廉、教育倡廉、制度保廉,深度融合南大特色和清廉元素,做深做实廉洁从政、廉洁执教、廉洁求学、廉洁执业教育,对干部师生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制定出台《南昌大学2022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方案》。而“宣教月”已成为学校每年清廉校园建设的“规定动作”。今年的“宣教月”于5月底启动,将持续到6月底。启动以来,各单位积极响应,按照方案部署推进工作,校园廉洁文化氛围日益浓郁,师生廉洁自律意识逐渐增强……”校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