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党风廉政网
  • 当前位置:
  • 首页» 廉政要闻  >>

抗疫有我,南大纪检人在行动(四)

发布时间:2022-03-27

      【编者按】南昌疫情“围剿清零”攻坚战已经打响,学校疫情防控已到紧要关头。全校纪检监察机构闻令而动,逆风而行,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监督前沿,用实际行动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守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体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南昌大学纪委推出【抗疫有我,南大纪检人在行动】专栏,以此展示我校纪检监察干部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检查,推动学校各单位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慎之又慎、严之又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做法成效。


化学化工学院纪委

317日,南昌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揪紧了大家的心。学院纪检干部积极响应党委发出的“抗疫”号召,既督又战,与学院师生勠力同心、携手战疫。

1.png

 “我是党员,我先行。”在疫情防控一线,学院全国样板党支部书记、教师兼纪委委员李东平老师在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响应学校召集服务青山湖校区南北区家属社区核酸检测志愿者的号召,参与到志愿服务中。

2.png

与此同时,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宁同志,在学校封闭期间,始终坚守学校抗疫第一线,协助党委组织开展好所负责楼栋和本院学生的核酸检测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纪委

3.png

3月17日学校封校以来,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志高同志坚持做到白天全员上阵,晚上专人值班,24小时坚守抗疫阵地,推动学院各党支部积极宣传学校有关防控措施,做好相关解释说明工作;引导师生响应党和政府号召,配合学校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及时摸排师生行程轨迹,做好上传下达工作。截至目前,学院有条不紊地完成了第七次核酸检测工作。

4.png

同时,学院纪委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严格监督,重点抓好防护知识教育、抓好学生心理疏导、抓好学院舆情管理、抓好学生安全教育。近日,为严肃校纪,督促学院对1名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学生进行批评教育,同时上报学校给予其留校察看处分,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学院一名辅导员兼纪检员因到过新建吾悦广场而在寝室自我隔离并坚持线上办公,待隔离期结束后,便紧锣密鼓地投入到线下防疫工作中。

学院纪检人不怕辛苦、身体力行,做好抗疫“答卷”,用实际行动为本院学生们上好一堂生动的思政实践课!


江西省医学科学院纪委

    近日,南昌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院专兼职纪检干部主动战疫、逆行而上,既督又战,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担当。

5.png

     省医科院附属医院(南昌大学医院)承担学校前湖校区核酸检测工作。在五次核酸检测中,院纪委副书记谢玮同志一直驻守在前湖校区,从信息采集、核酸取样到样本转运等过程,对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了全程监督,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10.png

     兼职纪检委员郑竣同志从3月17日起,一直坚守在前湖校区,不分日夜,积极参与核酸采样各项工作、协调解决各种问题。

11.png

     PCR实验室的检验“大白”、兼职纪检委员王一帆同志,参与核酸检测工作。实验室需要24小时运转,她基本上每天工作10—12小时。每当工作结束,她脱下头套和手套时,身体累到早已麻木,露出的是被汗水泡得发白起皱的手和满是口罩、护目镜深深压痕的脸。

     疫情当前,院纪检干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切实做到以科学精准稳慎有效的监督,为学校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


来源:校纪委官微“前湖清风”